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5






索引号 556634930/2019-066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文体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19-11-15 10:46:28
标题 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是否有效
文号 关键字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近日,一场由汇川区文体旅游局、汇川区沙湾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在沙湾镇开展。活动在沙湾镇举行,此次活动以文艺汇演和志愿服务的形式展开。活动现场,志愿义工们免费为村民群众理发、测量血压、作口腔检查,给村民群众发放疾病防范知识手册。当天恰逢沙湾镇赶集,村民接受义工的免费服务后,还可以节省一点余钱选购农副产品。
“文化惠民服务志愿活动走进沙湾,通过这种演出的形式,不仅让沙湾人民感受到温暖,更是以这种演出的形式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深入到了人民群众的心中。”文艺汇演活动主持人罗莉说。
文艺汇演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演员与现场观众互动连连,期间有的围观群众被邀请上台共同演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温情。演出节目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以舞蹈、歌唱、杂艺表演的方式渲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引起现场群众热烈响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上。通过文艺汇演与义工帮扶的活动,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深入到广大群众中,让主题教育成果得到行动落实,展示了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鲜活性。
“今天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和沙湾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为沙湾老百姓送来了文艺汇演和义工帮扶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凝聚了党心、民心,拉近了党群距离,使我们沙湾群众感受到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更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来沙湾开展,惠及沙湾惠及我们的人民群众。”沙湾镇科宣中心主任李立发如是说。
下一步,区文体旅游局将严格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行动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丰富全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