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图书”宣传活动在航天社区开展

2020-05-15






索引号 556634930/2019-0667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文体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19-11-15 10:49:10
标题 “有声图书”宣传活动在航天社区开展 是否有效
文号 关键字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更充实。 2019 年 10 月 16 日,遵义市图书馆在航天社区开展“有声图书”宣传活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以及 知识、讯息获取方式的多元化, 有声读物在当下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成为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学习的新途径。在不同的年龄段,人们对有声读物的看法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有声读物正走进很多人的生活当中。
有声 读物能 节省时间,不会影响视力,阅读量更大,携带更方便, 更 加便捷的满足读者对阅读的需求 , 也 更 具有 趣娱乐性 、丰富性 。 人们在工作中常常使用电脑办公, 在办公室 一 看电脑显示器和文件 就是 几个小时,有声 读物能最大限度的在满足他们阅读需求的同时减缓 眼睛 的负荷和疲劳 。听有声读物 也 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工具 , 可以提高你的听力技巧以及沟通技巧 。 有声读物 与 纸质书比较 ,主要优势是 下载 、使用 很方便, 直接在手机上即可操作完成,而传统图书 你需要 到图书馆、 书店 寻 找某本书。此外,有声读物可以 和 你的朋友或者 家人同时分享 ,可以保持安全和可靠的时间期限。 也 不会像纸 质 书 那样占用 空间。
通过我们开展的宣传活动,让社区的很多居民了解了遵义市图书馆有声读物 —“新语图书”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只需要一个手机,扫描一个二维码,就可以听书万卷。手中拿着一个移动图书馆,随时随地通过听书就可以得到自己想了解的知识和喜爱的小说。特别是一些年龄比较大的居民,使用有声读物可以减轻眼睛疲劳,更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阅读起来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