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哈密辖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兑换公告

2020-05-15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1月28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泰山币)1枚,面值5元,通过银行指定网点面向社会公开兑换。现将哈密辖区有关兑换情况公告如下:
一、哈密辖区的泰山币由中国农业银行哈密分行采取全额预约的方式发行兑换,2019年11月21日至11月24日为泰山币的预约期。
二、在此期间,公众按先到先得原则,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办理线上预约登记。
预约网址及操作程序: 进入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https://eapply.abchina.com/),选择申请e站—纪念币预约。
三、泰山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四、2019年11月28日至2019年12月1日为泰山币预约兑换期。公众可按照约定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未领取身份证的未成年人预约兑换泰山币的,只能由其本人或监护人持户口本兑换。
五、公众如代他人领取泰山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1人最多只能代5人领取纪念币。
六、预约未兑换的泰山币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泰山币现场兑换期为2019年12月6日至12月8日。
七、中国农业银行哈密分行指定预约网点、兑换网点情况见附件。
八、本次哈密辖区纪念币兑换由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负责组织实施、监督,任何人在兑换中发现私自截留现象,可向我中心支行举报。
监督电话:2292974
联系人: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 董永兵
附件:哈密辖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预约发行分配方案
                                                   中国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
                                                        2019年11月14日
附件【哈密辖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普通币纪念币兑换公告附件.wps
】已下载 次